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玩剪刀,宝宝眼球差点不保

  只不过离开一小会儿,回来却发现锋利的剪刀插进了宝宝眼睛里,差点因此眼球不保。

  4岁宝宝小杰来自龙岩,在我市一家幼儿园念中班。上周六下午,妈妈叮嘱正在客厅里玩耍的小杰不要乱跑,她去上洗手间,几分钟就好。可进去还没两分钟,就听见小杰的哭声,还不停地叫妈妈。她出来一看,吓得胆战心惊:平时用来裁衣服的剪刀被小杰拿在手里,上面还有少许的血迹,而小杰则紧闭着眼睛,站在那一动也不动,只是不停地叫:“妈妈,疼,疼……”原来,剪刀竟然插进孩子眼睛里了。

  妈妈赶紧抱起小杰往医院跑。医生发现,小杰角膜上方被插出了约5毫米不规则三角形的穿通口!医生紧急对伤口进行应急处理,总共缝合了5针才将受伤的角膜修补好。幸运的是,细菌培养后,宝宝受伤部位没有发现有害病菌。据医生介绍,近一段时间,因为眼外伤前来就诊的小孩特别多,他们中有被木棍刺伤的、被桌椅棱角碰伤的,还有被缝衣针、一次性注射器刺伤的等等。(厦门商报 2008-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