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脑瘫青年患白内障无钱手术 光明基金来资助

        同安一名患有脑瘫的青年患上先天性白内障,由于青年长期残疾,家庭经济负担比较重, 昨天上午,厦门眼科中心的光明基金决定资助他免费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 同安人小晔从小就患有脑瘫,24岁的小伙子现在只有3岁小孩的智力,没有语言表达能力,小晔的母亲说,小晔从去年年底开始,走路就会不自觉的到处碰撞,家里人还以为他是眼睛近视了。 昨天上午,医生给小晔做了详细的检查,确定他患的是发育型的先天性白内障,医生说,这种疾病一般在儿童两三岁时,家长就会发现,那时候进行手术比较好,小晔由于不会说话,白内障问题发现得比较晚,不过通过手术还是可以恢复光明的。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主任 张广斌:这个时候只能做手术了,做完白内障以后可以给他做人工晶体,做完以后按照他这个情况生活多少可以自理。 由于小晔长期残疾,没有经济收入,手术的数千元费用对他的家庭来说是一个较大的负担。因此医生安排小晔申请了厦门眼科中心的“光明基金”,有了这项基金的资助,小晔明天就可以接受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的“光明基金”是专门为资助贫困眼疾患者进行手术而设立的。 厦门眼科中心党支部副书记 陈逸恬:有的人就带一部分钱来,然后就没有钱治疗下去了,我们就对他提供这方面的减免。 今年4月份光明基金设立以来,已经为近20名贫困眼疾患者提供资助,全部或部分免除医药费近20多万。眼科中心方面说,今年光明基金总共面向全市征集30名贫困眼疾患者,这30名贫困患者只要提出申请并通过审核后,都可以接受免费复明手术。 (厦门电视台“特区新闻广场” 2008-7-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