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小时候拿竹子“击剑” 竹尖留在眼里14年

        19岁的姑娘右眼“与众不同”:看上去只有白眼球,没有黑眼珠。她想把眼球摘掉,装个义眼。 思宜5岁时和小朋友一起玩“击剑”,都用切削锋利的小竹子当武器。小思宜不幸被击中眼睛,在小玩伴哈哈大笑的时候,小思宜哭个不停,右眼鲜血顺着竹尖喷了出来。母亲闻声赶出来“帮”她拔出了竹子,带她到当地的医院包扎了伤口。 14年过去了,小思宜已经长成婷婷玉立的大姑娘,19岁的她右眼“与众不同”:看上去只有白眼球,没有黑眼珠,整个眼球不能转动,遇到天气变化时,思宜痛得想把右眼摘掉,到过漳州各家医院检查,但是只吃了一些止痛药,没有查出具体原因。 思宜平时都用左眼看东西,读书也很努力,今年参加高考,成绩上了重点线。填完志愿后,母亲带着她到厦门眼科中心打算把“没用”的右眼摘除,然后通过手术植入义眼。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专科周太平主任检查完思宜的眼睛后发现其右眼有光感,眼珠子的位置上有个东西在里头,建议其通过手术把它取出来,保留眼球。结果医生从思宜右眼里取出了0.5厘米长的“竹尖”,摘除了长期随天气变化而疼痛的隐患,保住了圆溜溜的眼球,妈妈还特意为其配置了一副美容隐形眼镜。(厦门晚报 2008-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