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暑期孩子眼病剧增

  马上就要上初二的小张,近几天老觉得眼睛干干涩涩的,还有点酸胀,有时还会觉得有东西磨着眼珠子。到医院一看,才发现因为用眼时间过长,得了干眼症和结膜炎。张妈妈说,孩子平时学习挺忙的,想让他在假期好好休息,就没怎么管他,可他每天除了学习英语,就是上网,有时候看电视看到半夜两三点,每天用眼时间都超过9个小时。

  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及斜弱视专业潘美华主任介绍,进入暑期以来,到医院就诊的青少年明显增加,其中因为干眼、结膜炎等前来就诊的青少年占半数以上。潘医师说,暑假是孩子放假休息的时期,可是很多孩子要参加补习班,还有的沉迷于玩电脑、看电视,假期反而成了这些孩子用眼的高峰期。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用眼过度容易导致近视眼、外眼病等,给孩子的生活和学习都会造成不便,严重的还有可能引起眼球发育的异常。 潘医师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监督孩子,提醒孩子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加重眼睛负担,同时孩子们也要多到户外活动,适当参加体育锻炼,来缓解眼睛的压力。(厦门商报 2008-7-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