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一场车祸后木屑遍布眼眶深处

  本报记者 郑友贤 本报讯 患者眼部一直莫名发炎流脓,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在其右眼眼眶中,发现了几十个又细又小的黑色物体。原来是前一段时间的一场车祸中,一小块木头扎进患者的眼眶。这些发黑的小不点,就是当时留在眼眶内的木头腐烂后化成的木屑渣。昨日,经手术治疗,患者眼睛已无大碍,可以出院了。 一个月前的某天,江先生在漳州骑摩托车时,不小心撞上了一辆装载着木料的小货车,猛烈撞击让江先生受伤不轻,眼眶骨折,流血不止。当地医院立刻为他进行了清创缝合,几天后,江先生便出院了。十几天后,江先生发现眼睑又红又肿,从当时缝合的伤口处不断有脓流出来。

  来到厦门眼科中心,经检查,医生怀疑在他的眼眶内还有异物未被取出,可能是木屑,也可能是骨折留下的碎片,需要打开眼眶进行探查才能明了。3名医生一齐上阵仔细查找,终于在眼眶深处发现了许多已经发黑腐烂了的木屑渣,可能是当时发生车祸时,有一小块木头闯入患者眼中却未被发现,这也正是患者眼部不停流脓的真正原因。医生们足足忙乎了20多分钟,才将江先生眼眶内的木屑渣清理干净。医生说,如果不及时将这些木屑取出,炎症极可能扩散到眼球,伤及视力,甚至造成患者失明。 (海峡都市报 2007-7-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