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男婴出生60天就患白内障

  导报讯 (记者 范希平)一台特殊的白内障切除手术昨日在厦门眼科中心紧张进行,患者出生仅60天,体重4公斤,还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医生施展高超的麻醉、手术技巧, 为年龄小、体重较轻的患者成功实施白内障手术。

  男婴约一个月前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据该中心白内障专科主任张广斌介绍,患儿年龄小、体重轻、身体弱,手术难度特别高,对主刀医生、麻醉师都是严峻考验,医院调动了精干的医护力量全程监护。张广斌成功实施了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术及眼前节玻璃体切割术,帮助孩子恢复正常视力。

  据了解,男婴的母亲怀孕时曾感染风疹病毒,这正是导致孩子患先天性白内障的原因,张广斌就救治过不少“风疹性先天白内障”患者。张广斌提醒年轻母亲要有效预防病毒,新生儿先天性白内障发病率约4‰,30%新生盲儿因白内障致盲,应尽早就医。 (海峡导报 2007-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