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社会各界关心负伤勇士

  本报讯3月31日,本报一版以《较量》为题,报道了外来务工者山东籍退伍军人刘维勇勇斗持刀歹徒受重伤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石狮和厦门两地有关单位以各种方式帮助勇士渡难关,为他能得到及时抢救和医治创造条件。

  石狮市110联动办、市巡警大队等部门有关人士得知外来务工者小刘见义勇为的事迹后,称赞他是外来务工者的优良代表。刘维勇是一名移动通信客户,于今年办理了2007年度关爱外来务工人员专项保险。石狮移动通信公司获悉小刘勇斗歹徒而负伤的情况后,立即联系小刘的家人了解其受伤情况,并迅速展开理赔工作。如果理赔成功,小刘至多可获得保险赔偿金35000元。

  据介绍,鉴于小刘伤情较为严重,且需实施多次手术,至少要花费1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小刘目前支付不了这么多费用,眼下其家人正四处筹措款项。厦门眼科中心医护人员对小刘的见义勇为行为敬佩,他们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力所能及地为他进行医疗救治和提供生活帮助。目前,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小刘思想稳定,积极配合治疗。(记者尼松义) (石狮日报 200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