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洗菜时眼磕水龙头 泪道撞断泪流不止

  洗菜时被摩托车砸倒,眼睛磕上水龙头,导致泪小管断裂,流泪不止 本报讯 (记者 林雪萍)昨日,家住厦门前埔的王女士被推进厦门眼科中心手术室。

  术后,王女士的眼睛已无大碍。 王女士今年40多岁,从外省来厦务工,几天前,王女士蹲着洗菜,被摩托车砸倒,右眼磕到水龙头上,鲜血顿时冒出来。 “当时眼睛又红又肿,眼皮也裂开了,眼泪里有盐份,弄得伤口十分痛。” 王女士说,她立刻跑到附近小诊所看医生,血很快被止住,但眼泪还是不停地流,家人急忙将她送到眼科中心。

  经检查,王女士除了眼睑有中度损伤外,泪小管也被磕断了,眼泪才会不停地流。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专科主任周太平介绍,泪小管在内眦睑缘内,负责从泪小点向泪囊引流泪液,作用如同超微型水管。医生为她实施了“泪小管断裂吻合术”。 周太平介绍,泪小管又小又细,直径仅约0.5毫米,找断裂两端和缝合都不容易,在泪小管上进行缝合术,如同在米粒上微雕。 (东南快报 2007-3-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