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泪管被撞断 眼泪止不住

  眼科医生提醒:若碰到类似情况应紧急“抢修” 本报讯 (记者 楚燕)

  洗菜时被摩托车砸倒,眼睛磕上水龙头,导致泪小管断裂,从而流泪不止。昨日,家住前埔的王女士一边直呼“倒霉”,一边被推进厦门眼科中心的手术室。术后,王女士的眼睛已无大碍。

  王女士今年40多岁,从外省来厦务工,和家人居住在前埔租来的民房里。前日傍晚,她在路边洗菜时被撞到,眼睛受伤。 王女士说,当时她立刻跑到附近的小诊所诊治,虽然血很快就止住了,可眼泪还是禁不住向外溢。家人急忙将其送到眼科中心。

  经检查,王女士这一撞可不轻,除了眼睑有中度损伤外,泪小管被水龙头硬生生地磕断了,所以眼泪才会不停地流出来。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专科主任周太平介绍,泪小管位于内眦睑缘内,负责引流泪液,作用如同超微型的水管。周医生立即为王女士实施了“泪小管断裂吻合术”。 周医生说,外伤性泪小管断裂是常见的眼附属器性疾病,“如果不及时修复断裂的泪小管,将导致泪小管常年溢泪”。 (厦门日报 2007-3-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