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多用电脑易患干眼症

  名家提醒:不能盲目使用眼药水 商报讯 记者陈淑君报道 近日,来自我国各地的近百名眼表专业的眼科名家齐聚厦门,探讨日益影响人们生活水平的眼部常见病———干眼症。

  据了解,干眼症是由于泪液异常引起泪膜不稳定和眼表的损害,从而导致的眼角结膜干燥症状为主的一种眼科常见多发病。轻者眼睛干涩不适,重者畏光、视力减退甚至失明。 据世界知名眼表名家,眼科中心刘祖国院长介绍,随着环境污染以及电视、电脑等荧光屏的大量使用,干眼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中国目前患有干眼症的人至少有1亿。厦门虽然没有详细的统计数据,但通过厦门眼科中心每天的门诊情况来看,患有干眼症的人不在少数。

  刘祖国说,许多干眼症患者在治疗上存在误区。一旦眼睛觉得干燥不舒服,就自己随意到药店买些眼药水来滴用。其实,眼药水有很多种,其中不少眼药水对缓解干眼症是有反作用的。所以,当眼睛出现问题时,一定要到医院就诊,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 (厦门商报 2007-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