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近视1800度 眼镜还是越戴越厚”后续

  (海峡都市报 2006-6-13) 惠安20岁的姑娘小陈,自小近视,如今戴着一副1800多度的眼镜,工作为此丢了好几回不说,她还深深担心因此耽误了大龄男友的婚事(详见本报6月9日A13版)。从这事见报当天起,好多热心厝边打进本报厝边热线28019110,有的用自己治好近视的经历鼓励小陈,有的则给她提供了从书里头看到的一些参考药方,还有很多人给小陈送来了祝福。 厦门眼科中心得悉小陈的情况后,更是主动说要给她做个免费的初步检查,看看能否进一步医治。

  6月10日,这个好消息一传到小陈耳朵里,她显得很惊讶,“14岁刚检查的时候,也是去那里,当时医院说是年龄比较小,不适合做手术,让我18岁以后再过去做,我怎么就忘记了?”她好像重新看到了希望,拿起电话就打给了男朋友小余。 昨天早上9点,本报采访车载着小陈前往厦门眼科中心。一路上,小陈很沉默,好像有些犹豫的样子,当初是谁给她看的病,她已经记不清了,“初一年到现在,时隔6年,怎么能记得?如果是当初那位医生再给我做检查就好了,这样有可比性!” 下午到了厦门眼科中心,眼科副主任陈伟医师先给小陈看了一下,“20岁的年龄,近视应该不会再加深,有加深的话也是很小。”这下小陈脸上有了不少笑容。眼科中心接着给小陈免费做了初步检查。 随后,陈伟医师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分析,“根据结果,做‘晶状体眼前房型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应该没有问题,双眼裸眼视力至少可以恢复到0。3~0。4。以前我们也做过这种手术,不过,费用可能会比较高,两个眼睛做下来要2。5万元左右。”

  “你知道吗?上次浙江一家大医院说不能治,从医院出来的时候,我男朋友都哭了,我也觉得像是被判了死刑,没办法。今天,觉得心情轻松了很多。费用联系好的话,我想马上做手术,真的不想这么痛苦了。”回泉州的路上,小陈有说有笑,她说,现在她戴着厚厚的眼镜,双眼矫正视力也只有0。25,戴着厚眼镜眼前也是模糊一片,真恨不得快点把它摘掉!可是2。5万元的疗药费用对于在外打工的小陈来说,不是小数目,她决定先回家商量一下医疗费的事,只是她的男友小余在短信里不断安慰她,他说,要是能治好,借钱也不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