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再添新利器!全国首批全视觉三焦点散光人工晶体在厦成功植入!

  近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成功引进蔡司矫正型三焦人工晶体(AT LISA tri toric 939MP),并由白内障·老花眼中心学科带头人张广斌教授团队为一名高度近视、白内障合并角膜散光的患者开展手术,让患者重新拥有年轻时的优异视觉。
 
张广斌院长
 
  56岁的她
 
  一双眼睛4个毛病
 
  患者陈女士今年已经56岁了,年轻时双眼就已患有高度近视合并散光。随着年岁渐长,白内障也找上了她,让她的双眼视物也越来越受影响,眼前好像蒙上了一层纱布,看什么都不清晰。
 
  “大约一年前,我能感觉到我这个眼睛不太好了。平常不管是看手机还是做饭都是白蒙蒙的一片。”生活受到了影响,陈女士急忙来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求诊。
 
  经过检查,陈女士双眼确诊为高度近视、白内障、散光还有老视。其中左眼近视1150度,远视力0.03;右眼近视2000度,远视力仅有0.01。想要拥有清晰的视力,接受白内障手术是迫在眉睫。但是,要选择什么样的晶体,陈女士却犯了难。生活中,陈女士是一位非常爱美的女士,她觉得每个年龄段都有独属于那个年龄段的美丽,不是说年纪大了就可以不注重自身的形象管理,所以她强烈要求做完这个手术以后,能再也不依赖眼镜视物。
 
  基于陈女士的眼部条件和摘镜需求,张广斌教授为她量身订做了一套屈光性白内障整体解决方案——双眼采用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植入散光矫正型三焦点人工晶体。该款散光矫正型三焦点人工晶体不仅可以矫正超高度近视和高度散光,还能够一次性解决高度近视、大散光、老花眼和白内障等四个视力问题,实现全程连续视力,帮助陈女士完全摘掉眼镜。另外,飞秒激光手术能进行准确定位,精确切割,将传统白内障手术中的角膜切口、撕囊、劈核等几个关键步骤用飞秒激光自动完成,大大降低手术风险,为陈女士提供更多手术安全保障。
 
  听完张广斌教授的手术方案,陈女士欣然同意,并对手术十分期待。
 
  全程视力不受限
 
  精彩“视”界再重现
 
  3月7日,张广斌教授团队先为陈女士的右眼进行手术。只见张广斌教授在飞秒激光辅助下精准撕囊、劈核,随后超声乳化吸除晶状体,植入散光矫正型三焦点人工晶状体......整个手术过程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堪称教科书。
 
  第二天下午陈女士又顺利完成了左眼的手术。术后双眼复查结果令她十分惊喜:她的双眼远、中、近视力分别达到了1.0/0.8/0.8,清晰的世界又重回眼帘。“这种重返年轻态的感觉真好!”陈女士不停地感叹道。
 
  个性化定制时代
 
  尽享年轻态优视力
 
  近年来,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就一直致力于一体化解决患者白内障、老花、近视、散光等一系列眼部问题,并于2021年推出“老花眼门诊”,中心根据患者的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用眼习惯以及特殊需求(驾驶,摄影,美术画画,体育运动等),为每一位患者量身定制手术方式,还患者一个清晰美丽的世界。
 
  同时,中心还成立了“屈光性人工晶状体测量计算中心”。依托厦门眼科中心强大的白内障专家团队、国际主流的仪器设备,开展白内障手术方案设计、疑难白内障会诊、白内障人工晶体状体测量及计算等业务,为福建乃至全国的白内障患者提供精准、高端、专业的医疗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