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年轻小伙眼睛受伤,罪魁祸首居然是一把手机……

前几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别的人都在欢天喜地过节,而小铭(化名)却惊心动魄地在急诊度过了这一晚,这事儿的起因,竟是他非常熟悉的物品——手机。
 
小铭是个手机维修师傅,情人节当晚,他正守着他的小店铺,刷着时下热播的节目。这时走来一位客户,表示手机屏幕摔碎了,请他维修。
 
手机碎屏这事儿,在维修店里可太常见了。小铭交待了客户取手机的时间之后,就送走了他们。
 
小铭开始拿起工具开始拆机。就在他要把碎屏撬开时,忽然感觉眼前有个什么东西飞溅而来,随后他只觉得一阵剧痛,左眼难以睁开。小铭试图自己扒开眼睛查看,却不想疼痛感越来越强,他赶紧打车前往厦门眼科中心进行就诊。
 
江国华医生
 
经过眼外伤及眼底病2科副主任医师江国华检查,发现小铭的左眼角膜上有一处伤口,且有一个异物残留,初步判断是手机屏幕碎片。江国华副主任连夜为小铭取出眼内异物,并做了清创缝合处理。
 
幸好处理及时,小铭的伤眼已无大碍。江国华副主任提醒:一旦发生眼外伤,处理伤情不仅要及时,还要有正确的方法,比如受伤后不要像小铭一样自行扒开眼睛,更不要揉搓眼睛,避免加重病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