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给力!2000度高度近视+黄斑劈裂,一场手术视力从0.4矫正到1.0!

  2000度近视是种怎样的感觉?“就是你站在我面前,我也看不清你长什么样子!”这一幕;曾苦苦困扰了小陈30余年。
 
  “1.0,这一切简直就像奇迹一样!”
 
  2月11日,是48岁的小陈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高度近视专科进行复查的日子,这一次的到来,她收获了一个“意外惊喜”:一年前由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亲手操刀的手术,不仅治好了她的2000超高度近视和黄斑劈裂,还使其矫正视力从当时的0.4提升到了如今的1.0。
 
 
  凭着感觉走,她的视界模糊了三十余年
 
  “我8岁的时候就开始出现近视了,后来,由于遗传性近视,再加上用眼不当,近视度数不断增加,到现在已经有2000度了。“
 
  三十余年来,小陈的视界一片朦胧,生活和工作也备受困扰。
 
  视力逼至0.4,原是高度近视与黄斑劈裂“狭路相逢”
 
  由于度数太高,小陈无法佩戴眼镜。
 
  到院时,加上黄斑劈裂等高度近视并发症的侵袭,小陈当下矫正视力仅剩0.4,摘掉眼镜基本和“盲人”差不多。
 
  接诊后,张淳副院长详细为小陈做了全面的检查和评估,考虑到小陈的近视度数高、并发症多,治疗相对棘手,从事高度高度近视综合防治20多年、擅长“拿捏”各种疑难眼底病的张淳副院长,精心为其制定了手术方案,决定冒险一搏。
 

 
  张淳副院长出诊中
 
  “其实高度近视与单纯近视是不一样的,它会持续加深度数,个别患者的近视度数会像小陈这样超过2000度,甚至达到3000度以上!而高度近视眼发生眼底病变的发生率要远高于其他人,比如视网膜脱离、黄斑区病变这些并发症均可威胁视力。尤其是黄斑区的病变,如有黄斑视网膜漆裂纹样改变、新生血管、出血、裂孔、视网膜劈裂等情况,不仅影响视力,甚至会丧失中心视力,最终致盲。所以高度近视的患者除了要进行屈光矫正之外,还要进行定期观察、治疗、防控。“
 
  视界终于清晰,一年间视力矫正到1.0
 
  最终,小陈手术成功。
 
  不仅摘掉了厚重的眼镜,解除了高度近视潜在的危机,还在术后一年的时间内,矫正视力由原来的0.4矫正到了1.0。
 
  “这感觉实在太好了,感谢张淳院长给予我的这次新生。”
 
  高度近视多学科诊疗中心,一站式服务高度近视患者
 
  为了满足不同患者的需求,厦门眼科中心早于2017年6月成立高度近视多学科诊疗中心MDT,由国内知名高度近视综合防治专家张淳博士亲自坐诊,为高度近视患者量身制定针对性的个性化方案,让近视人群获得舒适清晰的视觉质量。
 
  门诊患者络绎不绝,除了省内,外省的患者也都慕名而来。科室致力于高度近视的预防和诊疗,能提供后巩膜加固术、ICL晶体植入术、高度近视并发症防治、高度近视眼底病变防治等多项综合诊治技术,使高度近视朋友矫正不需要辗转多个科室,省时便捷,深受患者的喜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