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一传十,十传百,听说这里翼状胬肉“零复发”,江西病人结伴来厦手术

  “即使手术是免费的,我也不想做,这一拖就是好些年。”--杨阿姐
 
  57岁的杨阿姐,江西人,左眼患上翼状胬肉已经十多年了,常常眼睛干涩,有异物感,胬肉牵扯着眼球很不舒服。虽然也想手术,但是身边很多人做完手术后又复发了,听得太多次了,杨阿姐对手术也有些灰心了。即使当地的翼状胬肉手术是免费的,杨阿姐也不想做,这一拖就是好多年。
 
  邻居钟大姐也有同样的困扰,她双眼患翼状胬肉的时间更长也更严重,有20多年了,老伴一直劝她手术,但是她害怕复发,一直不敢手术。“去年冬天开始,情况变得严重起来,风一吹或太阳一照眼睛都打不开了,特别是右眼,特别难受。”钟大姐说。
 
  “没想到我的一次意外,竟帮助到了两个老邻居。”--谢大姐
 
  两位大姐都想手术,但又担心复发,病情也不允许一再拖下去了。事情的转机源于一次意外。
 
  两人的邻居谢大姐,3月份某天,骑自行车时,不小心轮胎压到了树枝,树枝弹起来打到了眼睛,造成晶体移位,眼压升高,眼痛重影。当地的医院没有把握手术,谢大姐女儿四处打听,最后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求诊,由眼外伤科的陈燕主任为谢大姐及时实施了手术,术后恢复良好,谢大姐很开心。
 
  在和同病房的患友聊天时,谢大姐得知一位厦门本地的患友刚刚做完翼状胬肉手术,效果很好,这位患友一直对厦门眼科中心赞不绝口。谢大姐记在了心里,回江西老家后,就告诉了杨阿姐和钟大姐。
 
  “如果哪位朋友想做胬肉手术,我会推荐他来这里,我亲自体验过了,很靠谱。”--钟大姐
 
  一周后,杨阿姐陪谢大姐来复查,并且亲自考察了厦门眼科中心。此次考察,让杨阿姐打定了要来厦门做手术的决心。钟大姐很谨慎,直到在上海工作的女儿打听到眼科中心的胬肉手术一直都是“零复发”,才打定了主意。
 
  两个人由家人陪同,坐了两个多小时的动车,来到厦门眼科中心。一系列检查后,由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学科带头人吴护平教授为她们实施了“翼状胬肉切除联合带角膜缘干细胞自体结膜移植术”,杨阿姐做的是左眼,钟大姐做的是双眼。
 
  一个多月过去了,再次来复查的两个老邻居神采奕奕,“困扰了好多年的问题解决了,感觉老伴儿都精神多了,术后没有胬肉也没有疤,美观很多。”钟大姐的老伴儿说。杨阿姐的女儿说:“虽然在当地做是免费的,在这里只能报销一部分,但是对于老人来说,效果好才是最重要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