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罕见:曾患脑溢血的近视患者,选择全飞秒SMILE手术摘镜

  说起眼睛的毛病,似乎大家一下子就会想到近视,因为没有哪种眼病比近视更为普遍了。我国可谓是“近视大国”,无论是在校园里、办公室,还是走在大街上,放眼望去,有绝大多数的人都是戴着眼镜的。近视确实是对大家造成困扰最多的一种眼病。
 
  很多人都知道通过近视手术可以摆脱眼镜,让视力重新回到正常。但一提到手术,不少人就本能地产生害怕的感觉,不敢去做。
 
  然而,也有些人想法跟大家与众不同,就在前不久一位有突发脑溢血病史的患者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坚持要做近视手术,这让医生十分费解。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如此执着呢?
 
  40岁的陈先生两年前由于高血压的关系突发过脑溢血,在晋江当地治疗后,近年来,一直靠吃降压药来控制血压。
 
  他虽然已到中年,但他心中一直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摘掉眼镜看清世界。
 
  在朋友的介绍下,陈先生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找黎新主任做术前检查。了解到他曽有脑溢血病史,在陈先生做完术前检查后,黎新主任联合内科专家、麻醉科专家以及屈光手术中心的护理团队一起进行了会诊,会诊后专家们一致认为虽然陈先生患过脑溢血,但目前已经治好,而且近年来血压控制得当,以检查的情况来看,目前他的血压控制在120mmHg 85mmHg,属于正常范围内,血压稳定的话通常是可以进行近视手术的。
 
 
  确定陈先生可以手术后,黎新主任根据他的眼部情况,推荐他进行全飞秒SMILE手术。
 
  黎新主任指出,由于全飞秒SMILE手术一步即可完成微透镜和小切口的制作,手术更顺畅,治疗时间更短,患者术中体验较轻松,比较适合陈先生的身体情况。
 

 
  出于对厦门眼科中心的信任,陈先生手术时并不紧张。手术过程非常轻松,短短十分钟手术就顺利结束!陈先生表示,第二天来复查时,视力就达到了1.2,有种重见光明的喜悦,但更多是道不尽的感动!
 
 
  提醒:“摘镜” 首先要考虑医疗机构的专业技术水平
 
  黎新主任表示,近视手术涉及到眼睛的方方面面,如眼压、眼底、角膜厚度的情况都与手术效果直接相关,所以应选择眼科综合诊疗水平高的医院。一般而言,专科医院拥有较强的综合实力,手术经验方面更具优势,能迅速、准确地处理术中及术后出现的各种情况。
 
  厦门眼科中心近视手术发展到今天,设备经过数次的更新换代,目前屈光手术中心已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屈光手术系统以及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近视手术专家,强大的专家团队对近视手术指征把握极为科学、严谨,确保手术安全、稳定、长效。所以各位想摘镜的朋友们,完全可以放宽心,享受摘镜后的便利生活!
 
  专家简介
 
黎新
 
主任医师/眼科学教授/多点执业专家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 副主任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学术委员会眼屈光手术分委会秘书长、中华医学会福州市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厦门医学院眼视光教授、《国际眼科杂志》特约研究员。
 
  从事眼科工作22年,临床经验丰富,手术技巧娴熟,已成功实施包括全飞秒SMILE手术在内的各类角膜屈光手术2万余例,尤其擅长近视眼的激光矫治及处理各种眼屈光类疑难杂症。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着12篇,参与编写眼科专着2部。完成两项省级科研项目,其中一项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7年荣获“厦门市思明区第七批拔尖人才”称号;2018年获得全国“SMILE之星”荣誉称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