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三明28岁男子被2岁女儿“踢”瞎右眼

  近日,厦门眼科中心接诊了一名年轻的患者,原因竟是在睡觉时被女儿踢中眼睛导致视网膜脱离。据主刀医生江国华介绍,患者术后视力恢复情况不容乐观。

  意外:睡觉时被踢中右眼

  患者张先生来自三明,今年28岁,女儿2岁。正是懵懂的年纪,常常会跟爸爸妈妈嬉闹玩耍。前几天,女儿早早醒来无事,就在床上蹦蹦跳跳玩耍,这时意外发生。女儿不小心踢中了还在睡觉的张先生右眼。

  “我当时就感觉右眼一阵剧痛,我自己捂了捂以为没事,就没太放在心上。没想到过了几天情况越来严重,右眼出现了一道黑影,视力越来越差,我才去我们当地的医院看。当地医生查看后,建议赶紧转到大医院处理。”张先生说道。

  “患者第三天才从三明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到院后,经详细检查后发现,患者张先生双眼均患者高度近视,达1000多度。通过裂隙灯观察,患者右眼有一巨大的裂孔,是因为外力撞击导致视网膜脱落。需要马上进行手术。目前患者已行完一期打硅油的手术,后续还需到院取硅油装人工晶体。”主诊医生江国华介绍。

  提醒:发生眼外伤应及时就诊

  江国华提醒,眼外伤具有偶发性,且原因各式各样,一旦发生眼外伤一定要认真对待,及时就医。有条件的,先到就近的医院、诊所检查下;无法就医的,患者也要遵循“三不”原则——不揉眼、不挤压、不随意冲洗。如果附近没有医院,特别是外地远道而来厦门,可先用一块洁净纱布或手帕遮盖伤眼,用塑料或用一次性水杯稍微裁剪一下成为护目镜遮盖眼睛,平躺前往,防止再次受到伤害。

  特别提醒

  高度近视患者,较正常患者出现视网膜脱落的风险更大,一旦眼睛受到外力重击更要及时就医,不能耽误,否则极易给后期治疗造成不必要的困难,严重者甚至有可能产生会失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