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揭秘帅气准空少的全飞秒摘镜逆袭之路

  拥有好视力,才能拥有一个清晰美好的世界。选择近视激光手术也许就是你奔向梦想之路的第一步。
 
  每年,有很多近视朋友因为职业的需要,前来厦门眼科中心接受近视手术。军人、警察、公务员、空乘等等,这些职业都需要裸眼视力达到一定的要求。
 
  预备空少摘掉眼镜 冲上云霄不是梦
 
  23岁的小农是一个帅气小伙,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出色的空少。但是空乘专业要求严格,特别是视力这一方面关!空少的视力体检标准为每眼未矫正远视力应达到0.7(C字表)或以上方可评定为合格;若配戴任何形式的矫正镜则评定为不合格。
 
  为了追逐飞上蓝天的梦想,经过多方打听了解,小农最终选择来到厦门眼科中心进行近视手术。小农表示,来到厦门眼科中心之后知道原来很多“前辈们”都曽在这实现了空姐空少的梦想,让自己的心也踏实了许多。
 
  从测视力、综合验光、测眼压、角膜地形图、角膜厚度测量等一系列眼部检查,耗时半小时左右,小农的全套术前检查才进行完毕。经过详细的检查后,小农的右眼视力0.5,近视125度,左眼视力1.0,由于右眼达不到空乘的视力标准,小农决定进行单眼近视激光手术。接诊的视光科黎新主任医师表示,小农的眼部条件很好,完全符合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的要求,建议他右眼可以进行该手术,比较符合他的职业视力要求。
 
 
  小农接受了黎新主任医师的建议,隔天立马进行了手术,当天下午小农的右眼视力就已恢复到1.0,他开心极了。小农表示,做全飞秒激光摘掉眼镜,也许开始只是为了职业梦想,但是手术之后摆脱眼镜,畅享视界,每天看着远处的清晰风景,心情舒畅极了,全飞秒给我带来的惊喜不止一点点!
 
  黎新主任医师提醒,选择做近视手术的人群中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职业需求,空乘便是其中之一。对于像应聘空乘这样对视力有要求的岗位,应提前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全方位的视力检查,如发现视力不能达到要求,可提前进行视力矫正,做足求职前的准备,千万不可抱侥幸心理。
 
  纵然当前近视矫治技术已经非常先进,但是根据不同患者眼睛定制的个性化手术方案,依然显得尤为重要。黎新主任医师指出,每个人的眼睛都不一样,只有专属的手术方案,才能让患者的视力得到更精准的矫正。特别是空乘、军人、警察等对术后视觉质量要求较高的群体,更应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案。
 
  全飞秒矫正近视稳定性更高  尤其适合多种特殊职业
 
  全飞秒SMILE是目前世界全新一代的激光近视手术。它使近视矫正的安全性与精确度再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其“安全性高、无瓣微创”的特点,深受广大近视患者的青睐,尤其适合拳击、散打、足球、篮球、军人、警察、潜水及空乘等特殊职业。
 
 
  全飞秒SMILE手术是利用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内不同深度扫描两次,制作与近视度数相匹配的一个薄透镜,并在透镜边缘制作一个2mm左右的微型切口;将薄透镜分离并从微型切口取出。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切口小,全程使用飞秒激光制作微透镜状的角膜薄片,从而改变角膜的屈光力,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术中舒适度好,精准度高,术后预测性好,视力更稳定。
 
  它以全飞秒激光制作透镜薄片,代替准分子激光切削;用微小切口代替传统的角膜瓣制作,开启了屈光手术的新纪元。因为手术切口在角膜的十二点钟方向,如同一个正对着手术医生微笑的樱桃小口,故又被称之为“SMILE微笑手术”。
 
  活动链接
 
  2017年是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建院20周年,也是开展近视激光手术20周年。为回馈广大近视朋友的信赖与支持,中心开展了“感恩回馈,全飞秒激光手术费用可享减免3800元”的活动。有意者可关注厦门眼科中心微信公众号【xmyanke】领取全飞秒电子优惠券,或拨打0592-2112111详细咨询,活动有效时间截止至2017年6月30日。
 
  专家简介
 
 
黎新
 
主任医师/眼科学教授/多点执业专家
 
  门诊时间:周一下午、周三上午
 
  世界眼外科医师协会荣誉会员,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学术委员会眼屈光手术分委会秘书长、中华医学会福州市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厦门医学院眼视光教授、《国际眼科杂志》特约研究员。从事眼科工作20余年,临床经验丰富,手术技巧娴熟,已成功实施包括全飞秒SMILE手术在内的各类角膜屈光手术2万余例,尤其擅长近视眼的激光矫治及处理各种眼科疑难杂症。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着12篇,参与编写眼科专着2部。完成两项省级科研项目,其中一项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2年荣获“厦门市特区建设青年突击手”称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