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揭下30年的疤,6旬汉子露真心笑颜

  30年前,一场意外让俞先生的左眼烧伤后留下了疤痕。8月份,俞先生忍受了左眼一年的疼痛,最终来到厦门眼科中心,不曾想厦门眼科中心之行不但解决了眼痛,他也与相伴多年的疤痕说了再见。12月3日下午厦门眼科中心首届患者交流大会上,俞先生与我们分享了他的故事。

  “30年前那会,我在工作中左眼进了化学药品。那时候医疗水平也不好,所以左眼留下了疤。不过因为左眼还看得见,加上那么多年过去了,看久了也就麻木了,所以就没管它。一年前,我的左眼突然开始痛,在我们当地的社区医院看过以后也不见好。之前我就听说过厦门眼科中心,因为工作忙,直到8月份才过来,吴护平主任给我做的手术。现在你们看,我不说你们看得出来我左眼有过烧伤吗?”俞先生睁大了左眼,引来现场的掌声。“在这里我要感谢给我做手术的吴主任,和15楼的医生护士,感谢你们在我住院期间对我的照顾,现在我照镜子都能笑出来,真的很谢谢你们。”

  8月16日,俞先生以左眼假性胬肉,左眼睑球粘连,陈旧性烧伤入院。经过住院观察,吴护平主任为患者安排了左眼睑球粘连分离联合假性胬肉切除联合带新鲜角膜缘干细胞的部分板层角巩膜移植术,同时解决了假性胬肉、睑球粘连和陈旧性烧伤,并为患者移植上角巩膜,出院时患者左眼视力就恢复到0.2。11月19日,手术3个月后,俞先生再次来到厦门眼科中心。经过检查,角膜植片没有异样,左眼裸眼视力0.6,矫正后视力0.8,都恢复到手术前的水平。

  在诊室里,俞先生很高兴的接受医生的邀请,参加厦门眼科中心首届医患交流大会,与到场的患者分享左眼背后的故事。

  在众多患者中,他是手术成功的一员,但厦门眼科中心50万人次的年门诊量,有的医生一天门诊要接诊100多位患者,患者提出的疑问和病情,医生没有做出完善的解答和说明等类似的问题不可避免。因此,举办患友交流大会,就是为了弥补在诊疗过程中“问诊时间短”的就医难题。让医护人员专门来倾听患者的声音,了解患者的需求,收集建议,今后对诊疗过程进行改进,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