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公益惠民

“高压解救舱,解救你的高眼压“—2019年世界青光眼周公益科普展中华城开展

  高压是繁碌社会人的通病,它会让你陷入沮丧、易怒的应激状态。当然,我们今天想带大家了解的,是另一种高压,它会在不经意间渗透部分人的生活,带来的后果,不仅仅是情绪变化那么简单——严重的,甚至可能永久失明。
 
  3月25日-3月31日,由世界眼科组织、华人向善基金会领衔主办,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CM公益传播以及中华城承办的“2019年世界青光眼周公益科普展——高压解救舱”,于厦门中华城南区1F(地铁通道旁)开展,让市民了解你所不知道的青光眼。
 
 
  此外,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青光眼专家刘旭阳教授也会“现身说法”,来到活动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并且为青光眼患者或疑似青光眼人群进行义诊。
 
  NGO医院联合策展
 
  公益活动首次突破传统落地模式
 
  世界眼科组织是一个专注于研究、培训和建立眼科中心以预防及医治眼疾的国际性慈善团体;华人向善基金会则是由原国务院副总理吴桂贤女士,原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习仲勋秘书、黑龙江省原秘书长曹志斌先生等爱心人士共同发起的国内慈善组织。
 
  此次公益展,是它们首次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合作,突破传统模式落地的公益活动,旨在普及青光眼相关知识,让公众了解并走近这一导致人类失明的致盲眼病。
 
 
  卡通IP闪亮登场
 
  让严肃科普变得老少皆宜
 
  青光眼是导致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但它的早期症状不太明显,60%的患者不知道自己有青光眼,所以称其为“隐蔽的偷光者”;长时间眼压过高而导致的视神经损害,大大增加青光眼的发生概率,“控制眼压”是治疗的关键。
 
  本次公益展,黑乎乎、总是沉浸在不良生活习惯中的“高眼鸭”,是“高眼压”的化身;而萌萌的“小黄鸭”,则是健康用眼的楷模。它们俩将在展位上,用“实际行动”向众人“解说”关于青光眼的那些事,让严肃的科普变得平易近人、老少皆宜。当然,也会让你印象深刻。
 
 
  三大区域互动科普
 
  感受青光眼患者的视界
 
  宣教性的科普,容易让人觉得乏味,来点互动“调味”,就大不一样了。
 
  “高压解救舱”分为三大互动展区——“赶跑高眼鸭”、“彩虹捕捉室”、“解压任意门”。
 
  可以拍照、可以游戏、可以休憩,重要的是,可以有不一样的收获。在这些展区里,你能通过小漫画,了解“高眼鸭”和“小黄鸭”的生活,寻找击退“高眼鸭”的方式;也可以戴上特制眼镜,感受青光眼患者的视界;或者进行吊牌自测,看看你与青光眼的距离有多远。
 
 
  相关链接:
 
  青光眼专科是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独立重点专科,致力于常规青光眼、疑难青光眼、先天性青光眼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在青光眼的发病机制、青光眼早期诊断、分期干预、个性化治疗、复杂性青光眼手术、青光眼视神经保护和再生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开展国际主流的复合小梁切除术、青光眼引流阀植入手术、青光眼EXPRESS引流器植入手术、内窥镜下睫状体光凝手术、透巩膜睫状体光凝手术等抗青光眼手术。专科规模大,设备多样,技术好,受到患者广泛认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