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全国爱眼日】厦门“用心守护”贫困生眼健康

     在第24个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厦门眼科中心与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携手主办以“你的清晰未来,我来用心守护”为主题、关爱鹭岛贫困生眼健康的活动。
 
  厦门市20名贫困学生代表,获赠一份特别的礼物——厦门眼科中心将委派专业医生,为其建档,在9年义务教育阶段帮助他们做好近视防控,免费提供验光及配镜服务,并跟进他们的屈光发育情况。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潘美华教授,代表厦门眼科中心,为鹭岛20位贫困生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亚太斜视与小儿眼科学会副主席、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前任会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厦门市名医工作室专家、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专家委员会主席赵堪兴教授说,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呈低龄化、高发化趋势,6岁儿童的近视率已达10%,高中生近视率更高达80%。
 
 
  他认为,提高国民眼健康水平应做到早防控、早干预,特别是已经近视的小朋友,需要根据近视度数增长情况,采取针对性的干预措施。
 
  赵堪兴教授表示,孩子的未来就是国家的未来,保护好孩子的眼睛,对提升国民眼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近视防控科普知识讲座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潘美华教授,代表厦门眼科中心,为鹭岛20位贫困生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将助20名贫困生在9年义务教育阶段做好近视防控。同时,此次公益活动以期更多人关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问题,并参与到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知识的宣教和普及中来。
 
  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主任蒋思彬表示,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还将有更进一步的延伸,以打造“家庭为基础、学校做监督、医院做保障、社会共关注”四位一体的防控体系;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中,要尽量关注到每个孩子,不让贫困的孩子掉队。
 
  来自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卫生保健科的林嘉老师,围绕今年全国爱眼日主题“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健康,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向与会学生及家长作近视防控科普知识讲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