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卡通IP登场 “高压解救舱”

  青光眼是导致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但它的早期症状不太明显,60%的患者不知道自己有青光眼,所以称其为“隐蔽的偷光者”;长时间眼压过高而导致的视神经损害,大大增加青光眼的发生概率,“控制眼压”是治疗的关键。
 
  3月 25日 -3月 31日,由世界眼科组织、华人向善基金会领衔主办,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CM公益传播以及中华城承办的“2019年世界青光眼周公益科普展——高压解救舱”,于中华城南区1F(地铁通道旁)开展,黑乎乎的“高眼鸭”,是“高眼压”的化身;而萌萌的“小黄鸭”,则是健康用眼的楷模。它们俩将在展位上,用“实际行动”向众人“解说”关于青光眼的那些事,让严肃的科普变得平易近人、老少皆宜。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青光眼专家刘旭阳教授也会来到活动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并且为青光眼患者或疑似青光眼人群进行义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