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婴儿怕光流泪 要警惕青光眼

  近日,浙江的曹女士找到了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青光眼专家葛坚教授,因为她儿子的“大眼萌”带来了太多烦恼。
 
  8年前,曹女士生了一对双胞胎,宝宝的眼睛都很大。不久,家人发现大宝的眼睛越来越畏光,甚至一开灯就双目紧闭、哭闹不止。后来,家属带两个宝宝到医院检查,发现两人都患有先天性青光眼。
 
  当地医院医生为大小宝一起做了青光眼手术。宝贝不再怕光了,脸上的笑容也多了。两年前,在一次随访检查中发现大宝的眼压又升高了。 “药用了一段时间,眼压控制不理想,医生说要再次做手术。”
 
  曹女士最终选择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试试。大宝再次经历了手术。“保存现有的视力和视神经是目前大宝治疗目标。”葛坚教授介绍,两个孩子目前眼压控制情况良好,但仍需定期随访复查。
 
  葛坚提醒,如果婴儿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同时有怕光、流泪、喜揉眼、眼睑痉挛、易哭闹、饮食差或呕吐等症状,很可能是患了先天性青光眼,应尽早到专业眼科医院筛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