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赵堪兴:高度近视患者警惕视力减退

  来自漳浦的张大爷64岁,自幼视力就不好,近年来,视力越来越差。近日,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经中心的专家团及我国斜视与小儿眼科开拓者赵堪兴教授详细检查,张大爷被查出患有超高度近视以及高度近视眼固定性内下斜视。
 
  “这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获得性斜视,与高度近视密切有关。”赵堪兴教授解释,因为高度近视眼的眼轴增长,眼球扩大,眼外肌变形和移位,眼球后极部向眶外侧壁疝出,导致黑眼球固定于内下方,不能转动,形成固定性内下斜视。近日,张大爷接受了手术治疗。
 
  “高度近视不仅给生活带来不便,更多的危害除了斜视还在于引发飞蚊症、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脱离、视网膜萎缩变性、出血和裂孔等并发症。”赵堪兴提醒,高度近视患者一旦突然出现视力减退,视物变形,眼前有黑影飘动,眼前闪光感觉,或自觉眼前有固定黑影遮盖时,应尽早到医院检查,这很可能是视网膜脱离或黄斑出血等病变的先兆症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