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走进厦门眼科中心,一位高度近视专家背后的故事,超励志!

       在鹭岛上,有这样一位医生
  他温柔可亲,妙手如春
  不少高度近视的人遇到他后
  都疯狂地转粉
  他就是厦门眼科中心
  屈光手术中心副主任陈亮
  作为高度近视专家
  陈亮精妙的手术方式和
  丰富的临床经验
  让许多高度近视患者赞叹
  五分钟一台手术,上午做,下午就能看见的惊人效果更是受到众多粉丝的追捧。
  一个从画里走出来的医生
  陈亮精妙的医术离不开他的书画艺术。陈亮说,自己从小就热爱美术和书法,作品还常常在学校等各大组织里获奖。虽然后来转战成医生,但之前对文字绘画运笔时的锻炼,练就了他的一双巧手,并且在手术中保持十足的镇定,使他在面对生命时能够从容和淡定。
 
  提起这,他感谢的人是自己的父亲,对陈亮来说,他不仅是严父,更是他的人生导师。当同龄的孩子们正在为生活犯愁不得不外出打工时,陈亮的父亲却坚守着一个信念:再苦再累也要让孩子读书。就这样,他的父亲培养出了五个高学历的孩子。父亲的教育思想深深影响着陈亮,并非只是口头上的鞭策,而是言传身教,身体力行。每天的练字是陈亮必不可少的内容,父亲为了让孩子们写好字,经常跑到别人家里借书并用蜡板拓好字,让他们临摹。从开始的排斥到后来的热爱,是陈亮被父亲的良苦用心所感动。后来,陈亮每做一件事,都以百分之百的热情投入。面对医学,更是如此,他将敬畏生命作为至高点,潜心钻研,攻坚克难,致力于实现医者的崇高使命。
 
  不少患者表示,陈医生是个幽默的人,面对患者的疑问,他总是以各种有趣的方式让他们理解,但他对待手术又是个严谨的人,他苛刻于手术中的每个细节,只是为了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并给他们良好的术后体验。
  揭秘:台上一分钟源自台下十年功
  高度近视ICL手术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分钟,却是陈亮不断学习,不断积累经验的结果。从医二十余载,陈亮深耕医术,为给患者更好的视觉效果,他自费到全国多地学习。
 
  陈亮说,ICL手术看似简单,操作起来却需要一定的技巧和临床经验。手术讲究的是手法,当一枚晶体植入到人眼中时,旁人可能只看到医生简单快速的植入动作,其实,这其中的一波三折,手与手术刀之间的默契配合只有医生自己能够感知。
  陈亮对医术的钻研还在于他的开放包容心态。陈亮说,全国有几千万高度近视患者,能把ICL晶体植入术做好的医生却寥寥无几。不少高度近视患者苦于度数太高,角膜太薄,无法进行常规的近视激光手术。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ICL晶体植入术的出现,让许多高度近视患者也能摆脱戴镜的困扰。为了让这项技术惠及更多的高度近视人群,医生是关键。陈亮从来不排斥同行医生们前来学习,相反,他将自己几十年的临床经验归纳总结并分享给每位求学者,希望这项新技术可以在国内尽快普及,让更多高度近视患者拥有清晰视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