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守护归侨视力 开设绿色通道

  近日,厦门眼科中心携手厦门市华侨联合会开展“关爱归侨眼健康”大型公益普查活动,现场共为240多位侨胞进行了专业的眼部检查,其中,白内障患者多达50余人,裸眼视力低于0.4者有23人,同时,大部分归侨存在戴镜不当的情况。

  走路容易跌倒   原来眼睛病了

  李阿嬷住在嘉莲街道,近年来视力退化严重。“我的眼睛不太好,不但有老花,而且时常感觉有东西在眼前飞。”她指着自己的眼睛说,自己是个急性子,连走路都是急匆匆的,可眼睛看不太清楚,很容易跌倒。厦门眼科中心傅鹭鑫医生为李阿嬷进行了系统的视力测试和眼病筛查,发现她“视力不佳”的原因在于眼睛里长了翼状胬肉,而且已经侵入其透明角膜,遮挡了瞳孔区,所以视线越来越模糊。就检查结果及翼状胬肉的治疗、日常眼镜的正确选择等,傅鹭鑫给李阿嬷进行形象易懂的讲解,并建议其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

  专人专车服务   配镜可享优惠

  当日的普查结果显示,像李阿嬷这样患有眼疾而不自知的归侨不在少数,他们大多患有屈光不正、白内障、青光眼、翼状胬肉等眼部疾病。然而,由于在外普查无法携带大型专业仪器设备及药品,只能为归侨提供初步的眼健康检查。

  为给广大归侨提供更便捷、舒心、专业的医疗服务,厦门眼科中心副院长李晓峰当场决定为归侨开通院内绿色VIP通道,届时将由专人专车接送他们到院治疗。在免去预约、排队、挂号和部分检查费用的同时,给予一定的配镜优惠。

  致力公益事业   增设夜间门诊

  厦门眼科中心眼视光部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2014年,与厦门市残联签署活动合作协议,成立低视力康复中心,免费为市民开展低视力筛查,并提供一定的补助资金用于低视力患者康复训练,验光配镜。2016年,成功为厦门各大中小学、企业、工厂举办30多场公益普查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截至目前,已经成功检查出60%的眼疾患者,并为其提供一系列帮助。今后,眼视光部将深入到厦门各个组织,为更多人提供专业的眼健康普查,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三甲眼科优质医疗和眼保健服务。

  此外,为满足更多患者需求,方便白天没时间、请假看病难等原因不便就诊的患者,厦门眼科中心增设“夜间眼视光门诊”(每天17:30—20:00),由资深视光医生、高级验光师坐诊,让更多有就诊需求的患者,避开高温的同时享受到专业、便捷的“专家主诊式”服务,而且挂号费及各项诊疗费均不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