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无节制玩手机 导致双眼失明

  即将满18岁的少年阿权迷恋手机,导致青少年型青光眼晚期,错过治疗时期,损失的视力无法挽回。眼科专家提醒市民,青光眼是不可逆的致盲眼病,只要出现视物模糊、眼痛等症状,就应及时就诊,排除眼部疾病。

  阿权来自龙岩永定,马上就满18岁了,这原本是一件高兴的事,可是阿权玩心太重,强烈的虚荣心和任性将他18岁的光阴覆盖上一层霾,逐步走向黑暗与痛苦的世界。

  “我爸给我买了一部手机,但不好用,我看身边好多同学都在用苹果手机,心里各种羡慕嫉妒,也想要一部苹果手机。”趁爸妈不在家,他偷钱买了苹果手机。

  父母知道后,阿权和他们大吵了一架,离家出走到厦门的叔叔家玩。在叔叔家的半个月,阿权肆无忌惮、没日没夜地玩手机。玩着玩着,手机与眼睛的距离越来越近,视力也明显下降了,阿权的反应是玩手机导致的近视,想想自己已经和爸妈闹翻了,也不敢告诉家人。可是,阿权的眼睛越来越酸胀,看东西越来越模糊,他只好吞吞吐吐地打电话跟妈妈说明情况。

  在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黄维艺医生接诊了阿权,经过检查,阿权双眼检测出左眼眼压为49.8mmHg,右眼眼压50.4mmHg,视野严重缺损,阿权的双眼都被诊断为青少年型青光眼晚期。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为阿权双眼做了Express青光眼引流器植入术,目前眼压控制良好,眼酸、眼胀也得到控制,但损失的视力已无法挽回。

  黄维艺解释,青光眼是不可逆的致盲眼病。阿权持续的高眼压可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造成视力下降和视野缩小。因为没有及时治疗,现在已失明。他提醒市民,眼睛只要出现视物模糊、眼痛、眼红,或者眼酸、眼胀、眼疲劳等情况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且一定要测眼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