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高度近视为什么要注意青光眼

  一些高度近视患者,在体检或视力下降检查中经常一脸惊诧的发现自己得了青光眼,有些甚至是晚期青光眼。
 
  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高度近视就是青光眼发病的重要原因!
 
  因为高度近视眼发生了巩膜结构的重塑,导致房角结构改变以及后巩膜尤其是筛板部位的薄弱,使得近视眼患者对眼压的耐受程度降低,或者简单来说,就是高度近视者对青光眼性损伤更为敏感,从而更加容易罹患青光眼。
 
  当然,不是每个高度近视者都会患上青光眼。但眼病研究结果显示,高度近视者患青光眼的概率,确实远高于低度近视和视力正常者。
 
 
青光眼检查
  近视朋友应该定期检查
 
  定期体检是有效的防治青光眼的方法。青光眼具有隐蔽性,临床上也容易诊断,因此高度近视者(超过600度)的朋友应该定期检查,避免漏诊和误诊。另外,有青光眼家族史(父母或爷爷奶奶等直系亲属患有青光眼)、平时经常用眼疲劳、反复有眼睛胀痛、头痛等症状的人群,也建议定期到眼科检查,测量眼压,做视野及眼底检查,以排除青光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