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K:20世纪80-90年代

原理:把角膜表面上皮去除之后,再用激光将预计要去除的角膜组织予以汽化。

准分子激光:2000年-2010年

原理:193nm波长激光,打断角膜分子化学键,角膜分子气化消失,产生切削效应。

飞秒激光:21世纪

原理:1050nm波长激光,微爆破空间,分离角膜组织,切开效应。

全飞秒登陆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

原理:通过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层制作基质透镜,再经一个形如微笑的微型切口取出透镜。

艺术类考生对未来职业和对生活质量均有较高追求,要求视觉质量更佳,因此,选择"全飞秒"也更适合。

手术名称 全飞秒激光 飞秒个性化手术 准分子激光
人群要求 经计算角膜厚度足够,近视+散光小于一千度,近视散光不超过五百度 经计算角膜厚度足够的各类近视,远视,散光患者 经计算角膜厚度足够的各类近视,远视, 散光患者
安全与保障 无视力下滑发生,相对飞秒对角膜面的损伤减小3/4 (几乎可忽略)重新塑造新视力,根本无需担心角膜移位、干眼症等 无视力下滑案例发生,对角膜面的损伤较少80%,角膜瓣出现移位的临床概率为:0.0174%以下。 临床视力下滑出现概率为:0.034%,有个别案例出现干眼症现象,对角膜面的损伤相比飞秒要大一些。
手术准确度 无需制作角膜瓣,从新塑造新视力,规避制作角膜瓣 造成的所有影响。(角膜移位、干眼症、反弹等) 根据个人定制角膜瓣,准确度是角膜板层刀制作的10 倍以上。 使用角膜板层刀制作角膜瓣,其准确度比较理想。
手术时间 3-5分钟 15-20分钟 10-15分钟
手术步骤

1.用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内不同深度扫描两次,制作与近视度数相匹配的一个薄透镜,并在透镜边缘制作一个微型切口。

2.将薄透镜分离并从微型切口取出。

1.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

2.掀开角膜瓣。

3.准分子激光气化消除屈光度数。

4.将角膜瓣复位。

1.微型角膜刀制作角膜瓣。

2.掀开角膜瓣。

3.在角膜瓣下用准分子激光气化消除屈光度数。

4.将角膜瓣复位。

手术价格

CCL-Smile:23800/双眼

Smile:23600/双眼

15600 /双眼

LASIK:5300 /双眼

个性化LASEK:7200 /双眼

个性化LASIK:7700 /双眼

全激光Smart:18600/双眼

ICL人工晶体植入术 屈光度>-10.0D 或眼轴>27mm 临床上习惯将超过-1200度的近视称为超高度近视。
设备及组合 治疗参数 设备特点 价 格
ICL人工晶体植入术

年龄:≥21岁

屈光状态

稳定至少1年,即等效球镜改变<0.5D

晶体屈光度范围:- 6.0D至 - 16.5 D

术前散光:<2D

适用人群:

希望脱镜患者

功能和职业需要

患者视力需要

18000元(单眼带散光晶体)
蔡司VisuMax全飞秒VS瑞士达芬奇Ziemer LDV飞秒激光设备对比
蔡司VisuMax全飞秒 瑞士达芬奇Ziemer LDV飞秒激光
激光切削时间 发射频率为500kHz,脉冲能量小于170nJ,低能量高频,激光切削的时间更短 脉冲能量小于100nJ,制作角膜瓣的时间比全飞秒激光长
负压吸引环的设计 弧形一体设计、较大限度与角膜形态保持一致 压平式设计,工作时需将角膜压平
负压环材料 高品质全透光学玻璃 树脂材料
术中负压吸引对角膜的影响 术中负压较低,无视力丧失,提高舒适度 术中负压稍高,有短暂失明现象,轻度不适
治疗范围 全新系统预测性高,切割更准确,可治疗过往不宜进行手术的高风险患者,治疗范围更广。 飞秒激光切削角膜瓣的厚度比角膜板层刀更薄,一些角膜比较薄原本不适合用角膜刀lasik手术的患者也可以做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