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眼睛变白就是白内障了吗

  在临床上,黑眼球变白的情况,常见于白内障。主要是因为年龄增长,眼内的晶状体老化变得混浊。
 
  白内障的发生可以理解为,像煮鸡蛋一样:
 
  ——鸡蛋煮熟之前,蛋清看起来是透明的,蛋白质都在水中“游走”;鸡蛋煮熟之后,蛋清里的水分减少,蛋白质凝固变白,也就不透明了。鸡蛋煮熟不返生,白内障也不可逆。
 
  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晶状体位于虹膜后,无色透明。
 
  如果是轻度早期的白内障,无法用肉眼看见,需要医生通过裂隙灯检查。如果白内障比较严重,才可以用肉眼看到瞳孔处有明显的白色、棕色浑浊(就像鱼煮熟了的眼睛一样),这也说明白内障病情已经进展到较为严重的程度,需要尽快手术治疗。
 
白内障症状
  白内障常见且会致盲
 
  白内障是眼科中的常见疾病,随着年龄增长,每个人都会发生白内障,只是时间先后不同。
 
  白内障,是怎么毁掉我们的视力的?
 
  首先,随着白内障的发展,视力会逐渐下降。尤其是老年人,因为视力受影响还容易导致摔倒等一系列问题。
 
  再者,白内障发展到膨胀期或过熟期时还容易导致青光眼或葡萄膜炎等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会导致视力永久下降甚至丧失,可以这么说,白内障比你想象中严重。所以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当出现以下症状的时候,就应该警惕是否患上了白内障。

  1、视力下降:视物模糊,像隔了一层雾气;
 
  2、对比度感知减退:对颜色区别的敏感度下降;

       3、看东西出现重影:在视网膜上形成多个成像;视物眩光,看到强光时会感到眩目不适
 
  4、视野缺损:看东西出现黑影,或者视野变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