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做白内障手术有风险吗

  在眼睛上动刀,本就让人恐惧。尤其是,听闻有些人做完白内障手术后,眼睛近乎失明,更让一些白内障患者不敢做手术。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张广斌教授劝患者放心:白内障手术是安全系数相对较高的手术之一。
 
       张广斌教授是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副院长、白内障专科学科带头人,有近30年复杂白内障的诊治经验。他说,白内障手术是微创手术,能把切口控制在2毫米以内,对眼部组织的损伤非常小。
 
白内障手术
 
  “国外曾做过一个对比,白内障手术的风险系数,比拔一颗牙齿的风险还要低好几倍。”
 
  这些情况,考虑做白内障手术
 
  1、视力下降到0.5以下,即便戴眼镜,白内障也影响到生活,再考虑做手术。
 
  2、视力在0.5以上,但眼睛的对比敏感度严重下降,视物模糊,也可考虑做手术。
 
 
  专家简介
张广斌教授
 
  张广斌
 
  业务副院长/主任医师/博士/教授
       
       擅长项目:
复杂白内障,高度近视等
 
  出诊时间
 
  思北院区:周一上午、周四上午
 
  五缘院区:周二上午、周三上午、周六上午

  博士,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副院长,医务部主任,白内障专科学科带头人。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白内障与人工晶状体学组委员,卫生部“健康快车”专家组成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眼科专委会委员;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委会白内障分委会副主任;福建省眼科学会常委,厦门市眼科学会委员,美国白内障屈光手术学会会员,政协厦门市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擅长复杂白内障,青光眼及高度近视等眼部疾病的诊治。多次受邀在国内,国际学术交流大会发表演讲及进行白内障手术现场直播!在国内较早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先后主持和完成8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完成两本专着,发表论文三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