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为什么会得白内障

  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即为白内障。晶状体混浊可由各种因素引起,包括衰老、全身性代谢性或免疫性疾病、物理损伤、化学损伤、手术、炎症及药物(包括中毒)等。常见的,也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白内障,即年龄相关性白内障,也叫老年性白内障。
 
  主要的原因就是老化,就像人年纪大了会长白头发,皮肤会长皱纹,眼睛的老化就会导致晶状体的浑浊,这种变化往往是缓慢的、日积月累的、逐渐的,所以人们常常在不知不觉中视力逐渐下降,意识到的时候,常常是视力下降已经影响到工作和生活了,去医院检查才发现是白内障所致。
 
白内障手术
 
  患上白内障应该怎么办?
 
  虽然白内障是致盲性眼病,但也是可治愈的眼病。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白内内障手术技术的日趋成熟,白内障已不再需要等到“长熟了”再手术。当白内障严重影响日常生活或工作时,即可以选择手术治疗。
 
  如果检查时白内障处于初发期,但由于视觉质量差患者亦可考虑到条件允许的眼科医院行白内障手术。由此可知,白内障术前的检查、测量评估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