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白内障为什么越来越年轻化

  在我国,白内障是常见的致盲原因,据数据的统计,我国白内障患者已达2亿。白内障已成为全球性排行头号的致盲性眼科疾病。
 
  白内障是晶状体老化的结果,它的实质是蛋白质变性。患上白内障之后,晶状体变得混浊,光线无法透过混浊的晶状体落在视网膜上,导致视物模糊、发黄、畏光、视野缺损等。
 
  按常理而言,生活质量好,营养充足,现代医疗水平提高,人类的身体也该是越来越好才对,可白内障却开始向低龄化蔓延。
 
白内障症状

      “年轻”的白内障因何而起?
 
  糖尿病年轻化
 
  糖尿病血糖的波动会引起并发性白内障。由于现在糖尿病患者呈年轻化发展趋势,因此而患上白内障的人数也随之不断增加。
 
  高度近视年轻化
 
  高度近视也是导致白内障提早发生的因素。高度近视会加速白内障的发生,形成核性白内障。
 
  强光伤害晶体
 
  过强的光线是白内障年轻化的“元凶”之一。许多办公室安装的灯管数量超过实际需要,环境光线过强。长时间在白色光亮污染环境下工作和生活的人,视网膜和虹膜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最终使晶状体蛋白发生变性,形成混浊,发展成为白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