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关于白内障,眼科医生的3条忠告,请收藏!

  正常情况下,晶状体是无色透明的,但是由于年龄、外伤等各种原因,晶状体的透明度降低,颜色发生改变,就会导致视觉质量下降,这就是白内障。
 
  白内障只能靠手术
 
  一般白内障的进展速度很缓慢,短期不治疗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但是成熟以后的白内障可能会引起各类眼部并发症,甚至致盲,需要尽早治疗。
 
  切记!眼药水是不能治好白内障的,目前手术是治愈白内障的有效方式。
 
白内障治疗
 
  白内障术后要放晶体
 
  白内障手术的原理就是通过人工晶体更换眼睛内原有混浊晶体,才能帮助白内障患者恢复视力。
 
  白内障患者在摘除原有白内障晶体时,眼睛处于高度远视的状态,如果没有更换新的人工晶体,对患者的眼睛视力是没有任何帮助的。
 
  人工晶体要“量眼定制”
 
  白内障患者选择的人工晶体,应“量身定制“,一般需要考虑几个方面的因素:眼睛条件、日常用眼的习惯、经济状况等等。
 
  医生会根据患者的个人需求,推荐合适的人工晶体。比如散光矫正型人工晶体,就适用于术前有角膜散光的白内障患者,能够精确矫正角膜散光以获得清晰的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