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高龄可以做白内障手术吗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带头人张广斌教授介绍说:“白内障超声乳化加人工晶体植入术“是目前治疗白内障患者的较好选择。”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由微电脑调控通过超声振荡加上人工的精细操作,将硬的晶状体核进行粉碎乳化吸出,保留完整的后囊膜,然后植入折叠式人工晶体,从而使患者较快地恢复视力,是目前治疗白内障较为可靠的方法。
 
白内障手术
 
  高龄并非白内障手术的绝对禁忌症
 
  随着世界医学技术水平的发展,白内障的手术设备和人工晶体,不断在完善。大量临床实践表明,相较过去,现在患者的术中舒适度、术后视觉效果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目前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采用眼部局部麻醉,甚至点麻醉眼药水即可完成。痛苦很小,手术时间短,不少高龄老人本身身体素质良好,血压、心脏情况稳定,其实是可以承受手术的。
 
  医学上对白内障手术并没有统一的年龄限定,能否手术取决于患者的身体状况。有些家属认为80岁以上老人危险性大,不能做手术。其实高龄并非白内障手术的绝对禁忌症,许多老人手术后,都获得了理想视力。
 
  对此,张广斌教授一再强调:“无论是什么年龄段的人,一旦出现无明确原因的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等问题,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眼科医院就诊,千万别错过治疗时机,有可能导致更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