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白内障什么时候做手术比较好

  据调查,我国50岁以上存在视力障碍的比例高达30%,其中视力受影响的主要原因是白内障,比例超过50%;75岁以上人群白内障的发病率更超过85%。白内障的原因有很多种,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都能引起白内障。
 
  在过去,白内障的手术方法还不够完备,通常手术会要求在白内障成熟期或近成熟期为宜,这种观念至今在人们意识里仍根深蒂固。
 
  如今,随着白内障手术方法和条件的飞跃发展,特别是超声乳化术的成熟,只要白内障影响了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即可到医院开展手术。
 
白内障手术

        白内障不及时治疗会引发以下危害:
 
  白内障从出现视物模糊到成熟期有一个较漫长的过程,如果拖延不治疗,就要长期生活在模糊世界中,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过熟的白内障膨胀还会继发急性青光眼、葡萄膜炎等并发症,同时白内障过熟后手术的难度和手术风险也明显增加。
 
  另外,一些老年白内障患者同时患有眼底疾病,而由于混浊“镜头”(即晶状体)的遮挡,观察不到“底片”(即眼底)的情况,延误眼底相关疾病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