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厦门眼科中心各种人工晶体的优势、劣势

  如果把眼睛比作一架照相机,白内障则相当于镜头模糊了;白内障手术治疗就是更换新的镜头,即植入人工晶状体。与照相机镜头一样,选择不同功能的人工晶状体,术后视觉也有所不同。

  那么,白内障如何选择适合的人工晶体呢?

  选择人工晶状体,取决于对视力追求

  人工晶状体因材质、生产工艺和功能不同,价格相差也甚大,选择哪种呢?首先要根据检查结果,选择适合患者眼部特点的晶状体。其次,要看患者对视力的需求。一般老年人没有过多的如开车、阅读等要求,可选择一般的,如矫正散光型或多焦点人工晶状体;对于视觉质量要求比较高的患者,可选用三焦点或无极变焦人工晶状体。

  还要看自己的身体状况,特殊情况需多与医生沟通,为自己的眼睛选择一款适合的“新镜头”。

白内障人工晶体

  厦门眼科中心各种人工晶体的优势、劣势

  一、单焦点软式人工晶体

  优点:可矫正度数,如近视、远视,不怕光。

  缺点:无法解决球面像差、散光、老花问题。

  二、单焦点散光软式人工晶体

  跟上面的人工晶体比,又多了一个功能,可以矫正散光。缺点就是无法解决老花问题。

  三、单焦点非球面软式人工晶体

  非球面的晶体有点是看东西不变形,缺点无法解决散光、老花问题。

  四、多焦点抗老花软式人工水晶体

  因为是多焦点的,可以矫正老花,不用戴老花镜。却点是有眼底病的不适合戴

  五、三焦点人工晶体

  提供了三个焦点,可以看远看中看近,不需要戴眼镜。

  六、无极变焦人工晶体

  全程连续视程优质视力,是目前至优的人工晶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