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白内障发展到什么时候可以做手术

  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的眼病。可见,白内障与衰老有关。人体衰老后,机体的一些生理功能减弱了,摄取营养能力和抗氧化能力也都下降了,这是导致年龄相关性白内障的主要原因。
 
  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视力障碍,它与晶状体的浑浊程度及部位有关。严重的白内障可致盲。只有白内障影响了视力,手术治疗是必须的。
 
白内障手术
 
  白内障发展到什么时候可以做手术?
 
  手术基本都采用超声乳化术:手术切口从3.2mm缩小到3mm甚至1.8mm。这种手术方式不用等白内障成熟就可以手术治疗,甚至跟以前正相反:白内障早期,手术风险和并发症相对更小。
 
  既然手术风险小,那么是不是越早手术就越好呢?对大部分老人家来说,做手术的目的是提高视力,所以是否需要做手术要根据患者对视力的要求来决定。
 
  有些人对视力的要求高,0.6-0.7的视力都会对生活有很大影响,那么可以早做手术;对另外一些人来说,能够正常生活的视力就足够了,那么就可以晚一点做手术。所以手术时机其实是患者和医生充分沟通后做的个性化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