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配镜中心 隐形眼镜

佩戴隐形眼镜的几个小技巧

  戴了这么多年的隐形眼镜,你知道如何佩戴吗?
 
  1、确保指甲已经剪短,且处理隐形眼镜镜片前必须洗净双手,将水甩干,或烘干机烘干,也可以用没有毛絮的毛巾擦干双手。
 
  2、佩戴隐形眼镜养成固定的的习惯,例如先左后右或者先右后左,这样就不会造成度数混淆的情况。
 
  3、佩戴前,检查镜片是否润湿、柔软,否是有破损,干燥的话,先要用护理液浸泡。
 
  4、将隐形眼镜置于食指指尖,使镜片成形,并观察镜片是否正反面颠倒。隐形眼镜正反面识别的办法是:将镜片托在食指尖上保持与眼睛水平一致,然后观察镜片边缘。镜片正面时,其边缘呈碗状;镜片反面时,其边缘呈盘状(边缘轻向外微撇)。
 
  5、戴的时候在把眼皮撑开后,眼睛就直直的盯着眼镜的中间看,然后手指慢慢的接近眼球,放进去后,眨几下眼睛校正一下位置,千万不要着急,越着急了,眼睛容易眨,你也可以用橡胶镊子带,戴和摘手指都不碰眼镜,会比较卫生。
 
  6、如果你一碰就眨眼,刚开始戴都是这样,可以把隐形眼镜多沾点护理液,这样在碰到眼睛的时候眼球就不会那么太难受,眼球碰到了就感觉滑滑的,容易戴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