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小儿眼科 斜视

斜视显微手术是什么?安全吗?

斜视显微手术就是在显微镜下实施斜视微创手术,手术切口小、操作精准、精细;可分离、保留睫状血管,使分次进行的手术一次完成;组织损伤轻,术后伤口愈合快,并发症极少;手术中应用可吸收缝线,术后不用拆线等,与以往肉眼下的斜视手术相比较,有诸多优越性。大大提高斜视手术的手术质量,不会使斜视患者因以往肉眼下术后反应重,愈合时间长和并发症而造成对手术的紧张 、恐惧和不适感。另外,斜视显微手术是在眼球壁上进行肌肉的调整手术,手术操作不进入眼内,安全性高,一般对视力无影响,患者术后基本保持术前的视力和屈光状态。同时,眼球的运动也不会因为手术而受限制,术后能像正常的眼球一样运动自如。

 

自2000始,厦门眼科中心斜视矫正手术就进入显微微创领域,并运用全新的镇痛镇静技术以及睫状血管分离保留术式,让患者在安全舒适中将斜视矫正。2018年潘美华教授还曾应邀到复旦大学眼耳鼻喉医院斜视与小儿眼科学术会议上做“显微镜下睫状血管分离保留手术技巧”手术直播,其精湛的技术得到了来自国内同道们的赞叹,我国斜视与小儿眼科专家赵堪兴教授更称其为“教科书级别的手术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