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小儿眼科 斜视

什么是斜视?斜视的分类和表现有哪些?

   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斜视的孩子,有的斗鸡眼,有的一只眼睛歪一边,这是属于不同的斜视你知道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斜视?

 
  斜视是指两眼不能同时注视目标,一眼出现偏斜的异常眼位。
 
  发病的病因:先天性斜视主要由眼外肌肌肉、神经的发育不良或缺陷等病因引起;后天性斜视大多由全身性疾病如:血管性、代谢性、内分泌性等;肿瘤、外伤、屈光不正等病因引起。
 

  斜视的分类和表现有哪些?

 
  由于眼球偏斜的表现不同,临床上有许多分类,常见的类型有内斜视、 外斜视、垂直旋转性斜视等。
 
  无论哪种斜视,均表现为眼睛的位置不正。从眼球运动上的表现上,共同性斜视眼球的运动不受限制,非共同性或特殊类型斜视,眼球的运动会受限,还会伴有复视、眼睑的下垂、面颊的不对称、骨骼的畸形和全身性疾病或缺陷的表现。

  家长如何发现孩子患有斜视?

 
  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随时留意孩子眼睛的健康情况,如果发现有这些异常的表现时,如:两眼的黑眼仁不居中、眼神不对称; 愣神时,一只眼睛不知道在看哪儿;头始终是歪向一侧视物;常摔跤等,您的宝宝很可能患有斜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