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整形科 上睑下垂

怎么判断是否上睑下垂?眼睑下垂有哪些症状?

 

1.什么是上睑下垂?

 
正常人眼睛平视时上睑缘遮盖黑眼球应低于2mm,上睑下垂系指提上睑肌和Müller平滑肌的功能不全或丧失,以致上睑呈现部分或全部下垂,轻者遮盖部分瞳孔,严重者瞳孔全部被遮盖。正常人眼睛平视时上睑缘遮盖黑眼球应低于2mm,上睑下垂系指提上睑肌和Müller平滑肌的功能不全或丧失,以致上睑呈现部分或全部下垂,轻者遮盖部分瞳孔,严重者瞳孔全部被遮盖。
 

2.怎样判断是否是上睑下垂?

 
简易判断法:用手指轻轻横压在眉骨上,睁眼,如能完全睁开,则上睑提肌属正常;如果无法完全睁开,则属上睑提肌力量较弱,有上睑下垂的症状。借助额部肌肉睁眼的力量越大,说明上睑下垂的程度越严重。
 
上睑下垂
 

3.上睑下垂矫正与重睑术的区别?

 
简单的说上睑下垂是眼部的一种先天性眼睑畸形状态,眼睛不能正常睁开,不仅是美观度的问题,视野范围和视力都会受到影响,还会导致抬头纹的不断加重。重睑术,针对的几乎都是健康的眼睑状态,不会在视野和视力上造成影响,只是美观度不够,所以跟上睑下垂是完全不一样的。可想而知,在手术难度上,上睑下垂修复手术的难度要远大于普通的双眼皮成形术。
 

4.如果眼睛有上睑下垂症状,却只做双眼皮手术而不做上睑下垂矫正,效果会怎样呢?

 
在上睑下垂的眼睛上只做双眼皮手术,上睑提肌的力量没有得到任何调整,在睁眼时提拉额头和眼眉的力量传达不到眼皮部位上,因此解决不了眼睑下垂的问题,依然只能借助额部肌肉或眉部的力量来睁眼,效果只是让双眼皮的线条变大,眼睛看起来比手术前还要无神,更显得睡眼惺忪。上睑下垂危害及治疗上睑下垂,容易导致过度睁眼而造成抬头纹,加快皮肤老化等,而且上眼皮遮盖瞳孔还会遮挡视野,其中重度下垂者容易造成剥夺性弱视。有部分患者眼睑下垂的同时会伴有小眼症、内眦赘皮等眼部畸形,严重者影响身体发育需及时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