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老花眼

老花眼为什么会“自行消失”

  没吃药,不手术,老花眼居然能自愈!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对此提出质疑“这是真的吗?”。近日,厦门的刘先生,就遇上了这等“好事”。
 
  刘先生今年55岁,是一位私营企业家,平时需要核对财务报表,常在电脑上查看数据和信息,用眼过度导致几年前早早就出现了老花的症状。为此,他不得不佩戴上老花镜才能看得清。
 
  但近一个月来,他发现自己的老花眼好像突然“自愈”了,有的时候甚至不用戴老花镜,也能看清楚报表上的小字,身边的同龄人皆羡慕不已。
 
  惊喜之余,刘先生心里也泛起了嘀咕 “难道老花眼还能好转?”“咋偏偏这时候好了?”
 
  直到刘先生进行了全面的眼科检查后被告知,老花眼之所以突然消失了,其实是白内障造成的。而且在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门诊中,刘先生的遭遇十分常见。
 
老花眼
 
  首先,老花眼不可能自行消失!
 
  医生表示,老花眼跟近视眼一样,是一种生理现象,就目前而言,是不会自行好转或者消失的。近视眼更多是因为用眼习惯不好导致的,而老花眼则不是病,而是人体退化的正常生理现象,任何药物都无法治愈老花眼。
 
  其次,老花眼消失可能是白内障来了
 
  白内障,简单的讲就是晶状体混浊。发生白内障时,眼内的晶状体的形状和密度改变,当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晶状体的厚度增加,相当于眼睛里多了一副“老花镜”,掩盖了一部分花的症状,这就导致一种错觉“老花眼突然变好了”,就像刚才案例中的刘先生一样。
 
  然而,这种“快乐”是非常短暂的,一般只能维持几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