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老花眼

滴眼药水能治疗老花吗

  45岁以后,人眼的晶状体越来越“硬”,弹性越来越差,其调节力就会下降,当无法代偿看近所需要的调节时,就会表现出看近模糊的情况,这就是老花。
 
  大多数患者在40多岁时开始注意到它。
 
  那么,滴眼药水能治疗老花吗?
 
  眼药水并不能从根本上治疗老花眼,而是帮助治疗其症状。眼药水不是针对眼睛的晶状体,而是使眼睛的瞳孔变小,产生针孔效应,增加焦距深度。
 
眼药水治老花
 
  目前,被患者所接受的是光学矫正,即通过配戴凸透镜矫正老视,其原理是:补偿晶状体调节力的不足,达到矫正老视的目的。
 
  除此之外,针对老花眼的矫正治疗,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临床已有相当丰富的经验。除光学矫正治疗老花眼外,目前国际上主流的方式是通过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来进行矫正。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集合了我们开车、走路的看远,看电脑、电视的看中,看报纸、写字的看近,把人眼看近、看中间距离以及看远的三个焦点都设计在一个人工晶体里面,用这样的人工晶体置换自身晶状体,不但可以恢复晶状体的透明性,还可以模拟人眼的自动调焦能力,让人重新同步拥有近、中、远三种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