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角膜移植

看不见是不是就要做角膜移植?

  眼角膜位于眼睛前端,是一层圆形透明膜,在生活中较容易受到损伤和感染,如果眼角膜因为外伤或者病变、浑浊,导致视物困难,甚至失明时,可以通过眼角膜移植手术来恢复眼睛视力的正常。角膜移植就是将不能损坏的角膜组织去除,替换为正常透明的角膜,从而使视力恢复正常。
 
  但并不是所有的视力问题或者所有的失明者都可以通过角膜移植手术来重获光明。正常情况下光线进入眼球需要经过角膜、晶状体、玻璃体到达视网膜,视神经再将信号传导到大脑的视觉中枢,然后才形成图像。其中涉及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导致失明,而角膜移植只能解决由角膜病变引起的失明。
 
 
  角膜移植一般是为了恢复角膜透明性,提高视力,或者是为了保持眼球结构完整,去除病因。一般由以下几种情况的,可以考虑角膜移植:
 
  1、外伤引起的角膜疤痕。
 
  2、反复发作的病毒性角膜炎引起的角膜混浊,在彻底治愈之后并在半年内未再发作的。
 
  3、被酸、碱化学物烧伤的角膜混浊患者且受伤治愈一年以后。
 
  4、角膜基质营养不良,角膜内皮营养不良或角膜内皮功能不良导致的角膜混浊。
 
  5、圆锥角膜患者。
 
  6、角膜溃疡情况严重,蚕食性角膜溃疡者。
 
  7、角膜穿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