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屈光中心 近视

新眼镜为什么戴着容易“头晕恶心”,医生提醒:小心是它在作祟,可能让你视力大减!

有些近视的小伙伴
 
其实很不喜欢配新的眼镜
 
虽然新眼镜可能更好看
 
但不知道为什么
 
新配的眼镜
 
总是没有旧眼镜戴着舒适
 
不难受个十天半个月
 
好像不配拥有这副新眼镜似的



 
 
而且就算是按照原来的眼镜数据配
 
也会出现各种不适
 
 
怎么会这样,难道是眼镜配错了?


 
 

新镜效应
 
  1. 旧镜使用周期太长

       旧眼镜在使用的过程中,由于吸收紫外线,接触油渍,干擦等,镜片会发黄、有划痕,清晰度自然也会受到影响。但由于佩戴时间较长,眼睛在无形中会慢慢“适应”旧眼镜的“不完美”。
 
  因此,即使新眼镜的镜片度数与旧眼镜一致,但由于新旧镜片的清晰度、透光率、前倾角、面弯、鼻托位置高低等不一样,因此会出现不适症状。
 
  不过这种不适情况通常不会持续很久,一般1周以内就能缓解。
 
  2. 屈光度数变化

       近视度数和散光度数、轴位的变化,也会对戴镜体验产生影响。
 
  如果新旧眼镜的屈光度数变化比较大,则较容易出现不适应,且适应期相对会久一点;
 
  新旧眼镜的屈光度数变化越小,出现不适应的可能性越小,适应期也更短。
 
  注意,如果1个月内仍然无法适应新眼镜的话,建议到眼科再重新检查明确不适原因并进行相应调整,不要觉得戴久了适应了就好!

 
 
  2. 缺少验光准确性
 
  佩戴新镜不舒服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验光不准确
 
 
  简单的电脑验光并不能准确地计算出近视度数等情况。
 
  近视配镜,不光是简单地检查近视度数、散光度数,还要查验有无眼病、双眼视力平衡度、单视能力、主视眼的辨别力、瞳距等多项专业检查。
 
  正规专业的医学验光是一个步骤严谨复杂的过程,要根据人眼的综合功能配镜。
 
  配镜还有顶焦度、瞳距、柱镜轴位等参数标准必须相符,否则将直接影响矫正视力的效果,引起使用者视觉疲劳,从而加重视力减退。
 

 

 
少走弯路,配镜小Tips
 
  1. 选择专业正规的眼科医院或验配机构,视光医师最好有医学背景;
 
  2. 及时并且尽可能多地与配镜师沟通辅助他了解你平时的用眼需求及配戴感受

       3. 一定要当场试戴,在试戴眼镜的过程中多走动,看远处,上下楼梯等,而不是坐下试镜,告知验光师试戴感受,确保你拿到的是最舒适的镜片。

 
 
随着科技的发展
 
想要矫正近视
 
除了佩戴眼镜外
 
很多人也会选择
 
通过 近视手术 来获得清晰视力
 
年末就要辞镜迎新
 
厦门眼科中心摘镜活动,它来了!
 
1月10日19:00
 
锁定迎新摘镜宠粉时间
 
赢取至高8000元摘镜津贴
 
还有超多优惠券等着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