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干眼症

眼睛里会有螨虫吗?

眼睛里也有螨虫?想想就让人不寒而栗,但事实就是如此,除了毛巾、床单、被子等会有螨虫,眼睛也是它们的温床!
 
在眼睛里的螨虫叫做蠕形螨,它们特别喜欢油脂分泌多、毛孔粗大的地方,主要活跃在毛囊和皮脂腺中,而睫毛根部的睑板腺是排泄油脂的重要部位,因此蠕形螨的感染非常常见,几乎大部分人都有,当寄居的蠕形螨达到一定的数量,就有可能引起蠕形螨感染性睑缘炎。
 
比如有人会觉得眼睛经常性的瘙痒,尤其是眼皮的边缘和眼角的部分,有的人会出现睫毛稀疏、变细、变短甚至易于脱落,眼部有干涩、异物感、烧灼感等,并发细菌感染时会出现晨起眼屎多甚至睫毛粘在一起,有水样或粘液脓性分泌物等症状。
 
 
螨虫除了容易使眼睛感染炎症外,还会造成的睑板腺功能障碍,这是是引起干眼的重要原因之一。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学科针对螨虫感染及其引起的干眼,特别推出治疗三部曲:
 
1、眼睑深度清洁
 
通过操作专业的睑缘清洁仪,用高速旋转的海绵刷头清洁睑缘,清除螨虫、生物膜等致病因子,并改善眼表微环境。
 
2、睑板腺热敷按摩
 
通过热敷并按摩挤压上下眼睑,将睑板腺内不能自行排出的分泌物推出,疏通堵塞的睑板腺开口。
 
3、OPT强脉冲光
 
通过强脉冲光高温祛除可引起干眼的蠕形螨虫,消除引发睑板腺功能障碍的炎症因子。同时改善睑板腺内脂质分泌物的流动性,疏通睑板腺,提高泪膜的稳定性,恢复正常眼表功能和眼部“锁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