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外伤科 儿童眼外伤

孩子眼睛容易受伤,这些东西不要给他们玩!

宝宝从出生的那一天开始,就能看见,而且宝宝的视觉发育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每个阶段都有它的发育特点,我们不仅要关注宝宝视觉发育的各个阶段,更要预防宝宝眼睛受到伤害。

人的眼球部分暴露在眼眶的外面,易遭受外界各种致伤因素而损伤,由于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差,受眼外伤的机会相对较多,不要给孩子玩任何带有锐角的玩具。

 
 
孩子眼睛受伤

有90%的眼睛损伤是可以预防的。孩子眼睛受伤的常见的原因包括:玩具使用不当,从床上或楼梯上摔下来,或者摔到家具上,被工具和铅笔、叉子之类的东西扎伤,接触油漆和清洁剂等有害化学品等。所以要注意作好家里的安全防护措施,消除任何安全隐患,把有危险的东西都放到宝宝够不到的地方。
 
会走路的孩子要小心预防眼外伤。不要让孩子拿刀、剪、针等尖锐物体,带锐角的家具也尽量能把角包上,以免因走路不稳摔倒而让锐器刺伤眼球。另外厨房里的开水、热油、火苗,家里的宠物,节假日的鞭炮都可能给孩子的眼睛造成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