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公益惠民

志愿者招募!离焦镜片延缓近视与胬肉术后修复项目,符合条件者均可报名!

  离焦镜片延缓近视项目

  01孩子近视

  孩子近视是一个让家长非常苦恼的问题,大家都想着有没有办法使孩子的度数降低,或彻底摆脱眼镜,殊不知近视就像一个阀门,一旦打开,就再也关不上。
 
  有大量的研究数据表明,在发育期孩子的近视度数增长的速度为每年100度到125度,到18岁以后才会逐渐稳定。
 
  并且,以目前的医疗技术水平,近视无法治愈,小朋友近视的年龄越小,长大后发展成高度近视的可能性越大。
 
  作为眼科常见且高发的疾病,近视不仅会导致患者的视力下降,而且还可能出现视疲劳、眼球突出变形、眼位外斜等临床症状,严重者还会因并发视网膜等疾病导致失明,对生活、学习、工作就业及容貌造成不良影响。
 
  近视本身不可怕,戴眼镜也不可怕。可怕的是,如果近视之后不加以控制任由其发展下去,可能以后戴上眼镜也看不清了。


 

  02近视矫正

  普通单光眼镜 VS 离焦镜片

  普通的单光眼镜即目前市面上zui为常见的眼镜,它解决了“看不清楚”的问题,但没办法控制近视的发展。
 
  目前通过研究验证控制近视度数增长的方法非常有限,周边离焦镜片作为近些年来较流行的近视控制方案之一,让孩子“看得清”的同时,是怎么延缓近视发展的?

 
  "大量的动物实验研究证实,通过控制周边离焦可以调控局部或眼轴的生长。”

 

  两种镜片有什么不同?

  PART1普通单光镜片

  普通的单光镜片只有一个光度(屈光度),通过镜片看到的物体可以清晰地成像在视网膜上,但通过镜片的周边看物体却成像在视网膜的后面,我们称之为周边远视性离焦。
 

 
  普通单光镜片矫正   视网膜周边处于远视离焦

  人的眼睛有“看清物体”的机制,为了让周边成像在视网膜上,眼球壁会向焦点移动,拉长眼轴——结果导致近视的加深。

 

  PART2周边离焦镜片

  国内外有多项研究发现,佩戴周边离焦镜片可以有效控制近视度数增长,对延缓近视发展有显着效果。
 
  周边离焦镜片将投射在视网膜后面周边的焦点,移到视网膜上或视网膜前方,我们称之为聚焦或周边近视性离焦,这就相当于给大脑释放了一个信号:
 
  "我的成像位置在视网膜上或前方,为了成像清晰,得“对抗”眼轴的增长,延缓了近视的发展。”


  离焦镜片矫正   视网膜周边处于近视离焦

  胬肉术后角膜上皮修复项目

  01翼状胬肉

  大量调查显示,翼状胬肉的发生易受风沙、尘土、刺激、紫外线照射以及长期野外工作的影响.
 
  因此,在地理位置光照强、日照时间长的地区,或是沿海城市的渔民、海员等,都较易发生翼状胬肉。
 
  所谓翼状胬肉是指一块长的像昆虫翅膀的息肉,形状呈倒三角形。它是眼睛受外界剌激而引起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病变,发病可以是单眼,也可以是双眼,一般是从眼角长出来慢慢向瞳孔区进展。

 

  02胬肉治疗

  目前,手术是翼状胬肉的主要治疗手段。
 
  通常是先将胬肉切除后,再联合自体结膜移植或羊膜移植等方式,但在术中要剥离胬肉,难免会损伤角膜上皮细胞,因此胬肉术后需要通过药物护理,促进角膜上皮修复,这对胬肉复发具有良好的预防作用。
 
  ZKY001对于促进角膜伤口愈合的应用范围广泛。它采用兼具抗炎效果及刺激上皮细胞迁移作用的创新机制治疗角膜上皮缺损,在角膜内皮移植术后的角膜上皮修复临床试验研究中,ZKY001就体现出更优的修复效果。
 
  

  本次研究对受试者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所获的所有信息将仅作研究分析之用。如果有可能符合以上条件或想了解更多信息的朋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咨询:0592-2112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