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公益惠民

好热闹!今年寒假,厦门这个科普馆成为儿童青少年的热门打卡点 →

  今年寒假,厦门眼科中心眼健康科普馆里掀起了一股科普热潮。家长们带着孩子来到这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起开启一段神奇的眼睛探秘之旅。
 
 
  作为福建省首家智慧化眼健康科普馆,厦门眼科中心眼健康科普馆于2023年10月31日正式开馆,馆内设置展馆形象区、科普区、爱眼讲演区、互动区、院史馆5大区域,围绕全年龄段人群全生命周期,重点聚焦一老一少,将眼健康科学知识与历史、生活、艺术、科学等要素深度融合,寓教于乐向市民普及眼健康科学知识。

 
  “把知识变得更有趣”
 
  VR技术提供的沉浸式学习环境,将学习与娱乐相结合,激发了孩子的兴趣和参与度,让学习变得更加生动和有趣。
 
 
  家长和孩子们可以利用移动触摸屏、多媒体互动展示和VR游戏等方式,体验动物的眼睛 (VR)、视野挑战、电子万花筒、盲道体验、光影通道、视觉艺术馆、光学小知识、爱眼知识抢答挑战等各种互动游戏,更好地了解眼睛的构造、近视和远视的矫正方法、近视后眼底的病变、正确的坐姿、合理膳食的重要性以及近视的防控方法等知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和保护自己的眼睛健康。
 

 
  “行走的百科全书”
 
  —— 你的眼睛是什么样的?
 
  —— 由哪些部位组成?
 
  —— 如果眼睛看不见了,我们会遇到什么困难?
 
  ……

 

 
  “行走的百科全书”——眼健康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进行科普讲解,将数字化交互体验与全年龄段眼健康科普相结合,多维度为孩子们展示儿童青少年近视及其他发生于各年龄阶段常见眼病的防、检、治知识,引导孩子们在生活中和学习中养成科学、合理的用眼习惯,预防近视等眼疾的发生。
 

 
  距离开学仅剩一周
 
  科普馆免费开放的活动仍在进行中
 
  想要参观体验的市民朋友们
 
  赶紧线上预约起来吧
 
  还有儿童免费视力筛查等你来!
 
 
免费开放·赶紧预约
 
  【场馆地址
 
  厦门市湖里区五通西路989号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3号楼负一楼(扶梯旁)
 
  【开放日期
 
  团体可预约日期:2月20日至2月25日

       个人可预约日期:
2月22日 / 2月23日 / 2月24日
 
  【参观时间】
 
  上午09:00-11:00
 
  下午15:00-17:00
 
  【预约数量
 
  限流80人次,其中上、下午各提供40+40人次的预约名额,约满即止。
 
  【预约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预约信息

 
 
  【预约须知
 
  1. 预约类型
 
  个人预约:
 
  每月月初公布本月固定开放时间,家长们可进行线上预约。
 
  团体预约:
 
  每周一至周日接受团体预约(人数25-50人),需提前5个工作日预约。
 
  2. 科普馆参观体验时间为1小时左右。3. 节假日和寒、暑假开放时间另行通知。4. 预约成功后,如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观的,需至少提前1天在科普馆开放预约系统的预约查询界面点击取消参观,否则将取消该单位该人员及个人的再次预约资格。

相关推荐